Sunday 25 November 2012

25112012

话说最近在这个假期里刚看完一部香港连续剧,义海豪情。
看完这部戏,我的感触有很多很多。
“其实这一刻已经是一生一世了”
“要死一起死,要走一起走”
这部戏真的应该给一个赞,很好看。

情字,
随着岁月这个字也变得越来越难写,
有些时候,友情与爱情之间是一线之差,
也是一念之别。
哪个时候是友,哪个时候是恋人。
也许真的谁也分不清楚这那么混淆的关系。
回过头再想想其实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彼此都在彼此的心里占据了一定的地位。
不是吗?

回到现实,请原谅如此不知足的我。
我真的很希望我能再高一些。
现实生活中,我都会一直被人误认为中一,中三的小弟弟
看戏要查身份证,补习总得坐到最前面,拿些东西都得垫起脚。
其实,我真的很想再高一些,我的心一直是这么想的。
只是我一直都在压抑着我的想法说高矮并不重要,
各有各的好处,总有一天我也可以的,
也许这一天只能够在梦中实现。

我的补习老师常说,
中五后的学习生涯不管是本地大学,还是私立大学。
没有一个是好读的,容易读的。
现在的我,只能笑着说。
老师,你说得一点也没错。

很久很久已经没有走夜市集了,
今天心血来潮走一趟夜市集。
我看见的不是在旁摆摊子的小贩与人潮,
我看见的是这个社会的腐败。
拿着箱子要求路人捐钱救济黎民的组织
还有一个为了钱而清货的小贩。
要求捐钱的,没有人肯为他留步听他多说说几句话,问一问他们想筹多少钱。
卖衣服的摊子则挤满了人,问的都是价钱,打折之类的。
人是不是一定要用钱买一些眼睛所能见的东西才叫值得,
第一个卖的虽然不是实体,触摸不到也看不到,但却是人类最基本的良心。
有多少颗心是不被贪婪左右的,也有多少颗心装的是良知呢?
人生,我该怎么说,怎么看呢?

伦少
2012年11月2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