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September 2013

更多的是感动

最后我还是拿起了锁匙,
坚持买些我觉得会吃得饱的东西。

妈: 伦,你要去哪里?
我: 去买东西吃,我还没吃晚餐的。

妈,你早点去睡觉。
明天还要很早起来,快点啦。
我很快就会来。

看到我妈在门边止步我才放心走了出去。
往便利店里兜了几圈。

买了东西,推开门,回过神
我妈已在往我的方向走来了。
我有点生气,但又讲不出口。

那条没有街灯,漆黑一片的路
我妈还是不顾安危走来了。
一个女人所能做到的,只为了儿子。
微微的感动,但已足够我温暖整颗心了。

我望着我妈那一天比一天憔悴的脸
一边说话一边打哈欠的样子。

如果我能够赚很多很多的钱,
我妈是不是就不用这么辛苦了呢?
你常问起,我长大了以后
会不会抛下你,不养你。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不会。
隐约还记得我说过,
倘若即使我所赚到的钱不多,
也都要给你。

就像是你再怎么穷,
也会帮我撑着给完所有的补习费那样。

我不善于表达情感,有很多的话我都没说。
简单的一句我爱你,也开不了口。
我不说不代表我不爱。

妈,我爱你。
谢谢你的付出,整个家真的全靠你了。

伦少
2013年 9月 2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